抗认知障碍药能防心脏病
2013-06-20 17:21: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认知障碍症(阿尔兹海默氏病)和心脏病都是在老人中高发的疾病。据美国“每日科学”网6月5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用来治疗早期认知障碍症的药物可降低心血管病、脑卒中的发病风险。

  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073名认知障碍症患者的医疗记录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服用一类名为胆碱酯酶抑制剂药物的患者,心脏病、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可降低约36%。这类药物包括多奈哌齐、卡巴拉汀和加兰他敏等,通过调节神经末梢突触间隙等部位的胆碱酯酶来发挥作用,临床常用于治疗早期认知障碍症、肌无力等。进一步研究发现,服用胆碱酯酶抑制剂可使心肌梗死发病率降低38%,每1万名患者减少180例心脏病发作,并且他们死于脑卒中等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降低26%。

  研究负责人彼得·努德斯特伦教授说,这是首次发现治疗认知障碍的药物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目前研究仍在进行中,不建议自行服此类药预防心脏病。

相关热词搜索:认知 障碍

上一篇:影响药效的个体因素
下一篇:瑞德西韦治疗COVID-19是否有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