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霉素致白细胞减少症可逆转
2012-03-14 10:06:29   来源:医学论坛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和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联合研究发现,万古霉素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是可逆的,但在此期间发生合并感染的风险增加,故临床仍要引起高度重视。研究发表于2012年第2期《中国药物警戒》杂志。

  研究者们收集了2006年1月~2011年6月发生的38例病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并对其年龄、性别、用药情况、出现白细胞减少症的临床表现及预后进行分析。

  结果发现,38例患者中男26例(68.42%),女12例(31.58%)。年龄16~71岁,平均年龄39.66±9.86岁。使用万古霉 素的疗程7~27天,白细胞值最低的为0.49×109/L,所有病例均在出现白细胞减少时停用万古霉素,有6例给予升白细胞药,有32例未做其他特殊处 理,2~7天后38例患者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均得到恢复。

相关热词搜索:万古霉素 白细胞减少症

上一篇:恩替卡韦在e抗原阳性乙肝患者中的应用
下一篇:“经气学说”是肝病中医外治法基础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