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索前列醇舌下用药终止妊娠安全有效
2012-01-12 09:56:5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生殖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400 g米索前列醇舌下用药用于早期流产可获得较好的效果,且副反应较少。

该 研究纳入了575例就诊于全国6个研究中心停经<37 d要求药物流产的受试者,随机分为两组:A组:第1天晨空腹服米非司酮50 mg,8~12 h后再服25 mg,第2天按照第1天同样方法服用,首次服米非司酮后36~48 h口服米索前列醇600 g;B组:第1天顿服米非司酮 150 mg,服药后36~48 h舌下含服米索前列醇400 g。比较两组流产效果,其中4例失访。

米索前列醇舌下用药终止妊娠安全有效

结果显示, A组、B组完全流产率分别为93.4%和91.0%,比较无明显差异;两组副反应比较亦无显著差,约>80%妇女有恶心、呕吐、头晕、乏力、头痛和乳胀的反应,服药后两组出血时间无明显差异。两组受试者对研究方法的满意率分别为88.1%和92.0%。

相关热词搜索:生殖 米索前列醇 妊娠

上一篇:老年失眠症患者依赖苯二氮类药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安眠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