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抗生素?----南瓜皮可“吓跑”病菌
2009-11-04 18:37:22   来源:37度医学空间   作者:  评论:0 点击:

ScienceDaily(2009年10月29日) -在万圣节人们用南瓜雕刻成南瓜灯来吓走鬼怪,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南瓜皮含有的一种蛋白,也有“威慑”作用,它能够把每年引起数百万成人和婴儿酵母感染的微生物“吓跑”。

研究者指出,一些致病微生物正变得对现有抗生素有耐药性,因此,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正在寻找新的抗生素。过去的研究提示,长期以来在一些国家作为民间药物的南瓜,可能有抗生素作用。 研究小组对南瓜外皮进行了蛋白提取,观察这些蛋白在抑制微生物生长方面的作用,包括白色念珠菌(C. albicans),这种真菌引起阴道酵母感染、婴儿尿布皮疹以及其他健康问题。结果发现有一种南瓜蛋白在细胞培养试验中表现出对白色念珠菌生长有强抑制作用,而无明显毒性。因此该研究指出,南瓜蛋白能够被开发成抗酵母菌感染的天然药物,同时,南瓜蛋白还可抑制一些可侵害重要农作物的真菌,可以用来作农业杀菌剂使用。

文献参考
Park et al. Antifungal Mechanism of a Novel Antifungal Protein from Pumpkin Rinds against Various Fungal Pathogens.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2009; 57 (19): 9299

相关热词搜索:病菌 抗生素 南瓜

上一篇:西洛多辛—前列腺增生更强新药
下一篇:阿司匹林在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中应用地位之争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