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移植后直肠癌应积极抗肿瘤治疗
2012-01-20 10:50:2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发表在《肿瘤研究与临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尽管肾移植患者患结直肠癌的预后不佳,但只要一般情况和移植器官的功能良好,就应该给予积极的抗肿瘤治疗,包括手术和辅助治疗。

此外,对肾移植患者进行定期结直肠癌筛检是十分必要的。

该 研究纳入了1035例次的肾移植患者,4例为直肠癌患者,对其中3例行全直肠系膜切除(TME)的直肠癌前切除术(AR)或腹会阴联合切除术 (APR),2例术后接受卡培他滨正规辅助化疗,1例术后拒绝接受任何辅助治疗,但在术后29个月发现肝、肺多发转移,予姑息化疗和最佳支持治疗;另1例 在诊断时即为直肠癌伴肝脏多发转移,行姑息化疗和最佳支持治疗。

结果发现,术后接受化疗的2例分别为术后8个月和21个月,已完成术后6个月的常规化疗,近期随访显示一切正常。其他2例分别于开始治疗后5个月和31个月时死于疾病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肾移植 直肠癌 肿瘤

上一篇:慢性肾脏病患者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下一篇:PTA对血透者AVF疗效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