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大学生,开学前蛋白尿突然复发
2021-04-07 18:44:2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肾病
不管患上什么疾病都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肾病患者也是如此,由于肾病患者会出现蛋白尿,体内蛋白就会随着尿液流失,很容易引起免疫力下降。
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发烧和感冒之类的疾病,甚至还会影响肾脏功能的恢复,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肾病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
所以患上肾病之后应该重视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案例一:22岁大学生,开学前蛋白尿突然复发
22岁小昭是膜性肾病2期患者,高中时患病,病史5年。治疗2年后,病情一直很稳定,尿蛋白转阴,24小时尿蛋白定量0.8g。开学前几天下起了雨,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转凉,但怕热的小昭却没有增加衣服。结果不仅感冒还引起了发烧,治疗感冒期间发现尿液中泡沫增多了,去医院检查,尿蛋白2+,蛋白尿定量升到2.3g。
感冒会导致体内细菌、毒素增多,加重肾脏损害,同时肾脏炎症反应加剧,导致肾功能进一步恶化。肾友们千万不能大意,尤其是现在季节交替,诱发过敏的因素较多,一定要注意预防感染、过敏、流感的发生。
案例二:蛋白反反复复,竟是牙齿惹的祸
刘先生患有iga肾病,虽然一直在积极治疗,药吃了不少,饮食也控制的不错,但蛋白尿依然反反复复。
为了降蛋白刘先生没少发愁。一次复查时他说最近几天上火了,刷牙的时候牙齿都流血了,这提醒了我,说你是不是有牙周炎的情况,他说没有检查过,也不疼不痒的。我让他先去牙科做个检查,果然查出了牙周炎,脓肿的情况。
看似不起眼的“牙龈出血”与肾病有什么关系吗?
肾病知识
肾病患者提升免疫力的三大方法
一、合理饮食,适当的控制蛋白质的摄入
很多肾病患者以为出现了大量的蛋白尿,就需要过量的补充蛋白质才对。这种想法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并不能够通过饮食来摄入高蛋白的食物。特别是肾病患者出现了肾功能不全或者是氮质血症,更应该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否则很容易导致病情更加恶化。
肾病患者每天应该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尿毒症患者在透析治疗期间,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应该在1.2~1.5克每公斤体重。但是肾病综合症患者由于蛋白质大量的流失,在肾功能正常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进行高蛋白质饮食的,这样能够减轻身体水肿和增强免疫力。
对于在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药物的肾友也是可以接种的,但接种之前一定要与医生沟通好所服用的药物及病情发展程度,避免引发其他隐患。
二、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
对于肾病患者来说,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不能够进行高强度的运动,也不能进行重体力活。
合理的运动能够帮助身体的血液循环,可以改善身体的心血管功能,而且对于血压和血脂以及血糖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调节功能。能够帮助减轻肾脏的负担,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所以肾病患者每天应该抽出一点时间进行运动。
三、保持生活有规律
肾病患者是不能够熬夜的,特别是长时间久坐和熬夜,因为肾病患者本身免疫力就比较差,再加上熬夜就容易导致身体素质水平整体下降。
肾病患者在平时要保持生活有规律,饮食有规律,而且要注重自己的情绪调节,在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够战胜疾病。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在平时要保持低脂蛋白的饮食原则,平时可以多吃韭菜和黄瓜以及菠菜,还有胡萝卜和木瓜等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食物中的营养素都能够帮助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合理的补充维生素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可以帮助预防感冒,可以对肾脏起到保护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研究证明:多做这3件事,更容易肾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