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括约肌成形术解除肠造口患者痛苦
2010-07-25 18:13:0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个案介绍

  40岁的黄某4年前一次卸货时发生意外,导致右股骨骨折、左足趾骨骨折、骨盆骨折,并且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骨盆骨折后产生的锋利的断骨刺穿了他的膀胱与尿道,强大的外力将他的肛门括约肌完全撕裂。当地医院先后为他施行了乙状结肠造瘘、膀胱造瘘等多种手术,但是他却不能再从事正常的体力活了。

  后来,他转至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该院肛肠外科联合泌尿外科为他进行了直肠瘘口切除术、股薄肌瓣代肛门括约肌成形术、后尿道狭窄切除、尿道成形术等。为了确保术后的股薄肌能够顺利愈合,手术保留了原先的结肠造口。

  据该院肛肠外科崔龙教授介绍,对于这种患者,手术医生通常首先解决其他重要脏器的问题,而只能通过永久性结肠造口(即人工肛门)的方式解决生理性排便要求,忽视了造口对病人身心及未来生活的严重影响。该手术最困难的环节就在股薄肌瓣代肛门括约肌成形术,在游离股薄肌的同时,需要适当保留滋养血管,保证新肛门括约肌的血液供应。由于原先的损伤破坏了肛门局部的解剖结构,给股薄肌的固定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施  敏  方文俊)

相关热词搜索:痛苦 患者 解除

上一篇:治疗尿失禁可保守可手术
下一篇:腹腔镜输尿管矫形术治肾积水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