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对血透者AVF疗效好
2012-02-18 10:43:4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最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北京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卫生部肾脏疾病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的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经皮球囊扩张血管成形术(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angioplasty,PTA)是治疗血液透析患者动静脉瘘(arteriovenous fistula,AVF)功能不良的一个有效手段。 该研究发表于2011年第9期《中国血液净化》。

  该研究旨在观察 PTA治疗血液透析患者AVF功能不良的临床疗效。

  王鑫等研究人员对2010年1月至12月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因AVF功能不良行PTA治疗的患者行前瞻性的临床观察,总结患者的临床特点、血管造影结果和PTA治疗的技术指标、临床和技术成功率。术后对患者进行随访,观察AVF通畅率。

  结果显示,12例患者AVF狭窄均发生在吻合口附近,行PTA治疗的技术成功率91.7%(11/12)。7例晚期功能不良病例临床成功率 85.7%(6/7)。术后随访8.6(3.3~14.8)个月,AVF1级通畅率为100%。5例AVF早期功能不良患者平均随访 8.2(4.1~11.3)个月。1例在PTA术后3个月发生AVF再狭窄,余4例AVF成熟,透析中血流量达200ml/min以上。

相关热词搜索:PTA 血透

上一篇:肾移植后直肠癌应积极抗肿瘤治疗
下一篇:TVT治压力性尿失禁二次手术率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