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液体摄入可减缓肾功能下降
2011-12-19 09:51:0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文献标题:Urine volume and change in estimated GFR in a community-based cohort study.
文献出处:Clin J Am Soc Nephrol. 2011 Nov;6(11):2634-41. 
期刊影响因子:4.844

    加拿大William Clark医生等通过在社区开展6年的前瞻队列研究发现,增加液体摄入,尿量高人群的肾功能下降更缓慢。
 
    2002年~2008年间,2148位估计肾小球滤过率(eGFR)≥60 ml/min/1.73 m2的成年人入组,参与者提供有效的24小时尿液样本。随着入组人群24小时尿量逐级增加,个体 eGFR每年下降百分比逐步降低,分别为1.3%、1.0%、0.8%、0.5%(P=0.02)。和尿量1~1.9升/天的人群相比,尿量≥3升/天人 群不易出现eGFR轻至中度下降(校正后比值比0.66)或快速下降(校正后比值比0.46)。

相关热词搜索:增加 液体 摄入

上一篇:强化血糖控制可使肾脏受益试验受质疑
下一篇:HO-1减少可能与睾丸生精功能低下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