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殖器切割后的重建手术
2012-06-20 20:44:0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可在许多女性中减轻疼痛并恢复快感

背景

曾经遭受女性生殖器切割的女性很少有机会进行现有的重建手术。 我们旨在评估这一手术的近期和长期预后。

方法

在 1998 年至 2009 年间,我们纳入了 18 岁及以上、接受过女性生殖器切割的连续患者,这些患者曾咨询过法国普瓦西圣日耳曼医院的泌尿科医师。 我们使用了世界卫生组织 (WHO) 的分类,前瞻性纳入了 II 型或 III 型切割患者。 手术切除了覆盖残端的皮肤,以露出阴蒂。 然后切除了悬韧带,以赋予残端可动性,从暴露部位切除疤痕组织,并将阴茎头置于正常位置。 所有患者在入组时均回答了关于其特点、期望以及以 5 分量表衡量的关于术前阴蒂快感和疼痛的问卷。 向在 1 年时回诊接受随访的患者询问关于阴蒂疼痛和功能的问题。 我们比较了手术后 1 年组与接受手术的总患者组的数据。

女性生殖器切割后的重建手术

结果

我们对 2938 名平均年龄为 29.2 岁(标准差 [SD] 7.77 岁;接受切割的年龄 6.1 岁,SD 3.5 岁)。 马里、塞内加尔和象牙海岸是其主要的来源国家,但在法国,564 名患者曾经接受了女性生殖器切割。 866 名患者 (29%) 参加了1 年时的随访。 2933 名患者 (99%) 的术前预期为身份恢复,2378 名患者 (81%) 为改善性生活,847 名患者 (29%) 为减轻疼痛。 在 1 年随访时,363 名女性 (42%) 具有无遮蔽的阴蒂头,239 例 (28%) 具有正常阴蒂,210 例 (24%) 具有可见突出,51 例 (6%) 具有可触及的突出,3 例 (0.4%) 无变化。 大多数患者报告在疼痛(821/840 名患者)和阴蒂快感(815/834 名患者)方面有所改善,或至少无恶化。 在 1 年时,841 名女性中有 430 名 (51%) 经历过性高潮。 2938 名患者中有 155 例 (5%) 出现明显的术后近期并发症(血肿、缝合失败、中度发热),108 例 (4%) 短期再入院治疗。

结果解读

女性生殖器官切割后的重建手术与疼痛减轻和快感恢复相关。 需要在发达国家培训外科医生,使该手术更容易获得。

Foldès P, Cuzin B, Andro A. Reconstructive surgery after 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Lancet. [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Jun 11.] doi:10.1016/S0140-6736(12)60400-0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生殖器 切割

上一篇:术前肥胖示肾癌生存预后佳
下一篇:避免脱垂修复术后的尿失禁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