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移植10年存活率超60%
2009-10-09 23:42:39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我国目前器官移植仅次于美国,已成为第二大器官移植国。其中,肾移植开展的最多,成功率也比较高,10年存活率超过60%,1年存活率达90%,存活时间最长的患者达32年。

  在第七届亚洲移植免疫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陈实教授解释了肾移植成活率提高的原因,除了医生的技术不断提高外,骁悉等免疫抑制剂可大大降低器官移植后的排斥反应。

  简单说,当一个新器官被植入体内后,人体对这个陌生的器官会产生排斥现象,拒绝接受这个新器官,进而产生一系列并发症,使移植失败。免疫抑制剂则可以抑止这种排斥现象,使新器官与人体更好的融合,因此有的患者需终身服用免疫抑制药物。目前,我国每年进行肾移植手术6000例左右。

  此外,由我国现代肾脏病学的开拓者黎磊石院士牵头发起,由我国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共33位肾移植领域著名专家共同撰写的《中国肾移植手册》第二版也同时面世。

相关热词搜索:存活率 肾移植

上一篇:肾结石患者的饮食禁忌
下一篇:微创前列腺切除术的疗效喜忧参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