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患病率用于确定基于人群估计的筛查
2011-12-23 10:17:0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骨关节炎 (OA) 是髋关节和膝关节关节成形术的主要病因,并且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医疗卫生问题。在欧洲,关于骨关节炎患病率知之甚少。 由于对 OA 的定义不同,报告之间经常相互矛盾,且鲜有大型研究。 本文报告了在法国普通大众中使用电话管理问卷进行 OA 筛查的结果。研究对调查问卷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

  • 2007-2009 年间这项基于人群的研究在法国的 6 个地区分 2 个阶段进行。 最初通过电话联系了 63,232 个家庭,其中 27,632 个家庭符合资格。
  • 根据龄级,研究发现有症状的膝关节 OA 在男性中占 2.1-10%,在女性中占 1.6-14.9%。
  • 根据龄级,研究发现有症状的髋关节 OA 在男性中占 0.9-3.9%,在女性中占 0.7-5.1%。
  • 研究发现髋关节和膝关节 OA 的地域分布反映了肥胖症的分布。
  • 研究表明,在男性和女性中,髋关节和膝关节 OA 均随年龄而增加,且在 50 岁以上的女性中较高。
  • 本研究证实了使用这一筛查问卷的可行性。

结论

作者总结道,本研究“证实了使用筛查问卷获得关于 OA 基于人群估计的可行性。”研究表明 OA 随年龄而增加,并且 OA 患病率与肥胖症患病率相关。

Guillemin F, Rat AC, Mazieres B, et al. Prevalence of symptomatic hip and knee osteoarthritis: a two-phase population-based survey. Osteoarthritis Cartilage. 2011;19:1314-22.

相关热词搜索:骨关节炎 患病率

上一篇:双膦酸盐延长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术后植入物的生存
下一篇:风湿病中的继发骨质疏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