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缓解骨关节炎
2009-10-21 20:32:36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骨关节病专家范卫民主任医师在“世界关节炎日”的宣传活动上,向骨关节炎患者介绍了缓解病情的三种小方法:

  冷疗法当关节炎疼痛发作,患者感觉发热时,可以用毛巾包裹冰袋后置于疼痛关节上,注意每次不要超过10分钟。

  温水热敷法在炎症消退后,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患处,也可以泡个热水澡,注意每次不要超过10分钟。

      运动治疗法即通过适当运动增加关节的活动度及肌肉力量。锻炼股四头肌功能,让股四头肌强壮有力,可减轻膝关节疼痛。

  适合于中老年人的具体锻炼方法是:坐位或仰卧位,将膝关节伸直,绷紧大腿肌肉,足向头部背屈,同时绷紧小腿肌肉,每次坚持三四秒,每分钟做10次,连续做三四分钟。每天可做三四遍。

相关热词搜索:骨关节炎

上一篇:站立运动更健骨
下一篇:人过30要“润滑”关节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