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et:如何提高抗精神病药物的临床疗效?
2013-12-18 16:20:3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柳叶刀》(Lancet)上的一篇文章指出,临床环境中,抗精神病药物的给药方式和剂量可能影响其疗效。大多数抗精神病药物的有效性取决于其药物动力学,或取决于药物吸收后进入血流的能力。
这项meta分析对200多篇文献进行了回顾,这些文章对15种抗精神病药物的有效性及不良反应进行了分析。
根据收集的资料,5种最常使用的二代精神病药物(齐拉西酮、阿立哌唑、伊潘立酮、阿塞那平和lurasidone)是疗效最低的抗精神病药物,尽管他们与一代或其他二代抗精神病药物具有类似的药理学特性。
有些抗精神病药物需要严格的依从性。例如,伊潘立酮需要每日服用两次,并随500卡路里的食物一起服用,而阿塞那平必须在舌下完全融化,并且患者在之后的10分钟内不能将其吞咽,也不能饮水、吃饭或吸烟。因此,几乎超过1半的精神病患者不能按照处方规定服药。

相关热词搜索:Lancet 抗精神病药物

上一篇:文法拉辛治疗焦虑症6个月缓解率近80%
下一篇:提升幸福感是预防抑郁复发的有效途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