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在中医里是如何定义,湿疹是如何治疗的
2012-02-13 11:41:4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荨麻疹治疗分为中医疗法和西药治疗,对于慢性湿疹,中医中药具有明显的优势。
 
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中医治疗湿疹的方法。中医治疗湿疹有多种方法,其中以清适敏最有特色,“清适敏”中药方剂以中医“清”法的古典理论和现代医学理论基础。“清”分为“内清和外清”,是指“内清血毒,外清风邪”,从而使肌体回归纯净的状态,焕发肌肤的自然色彩。其治疗原理如下:
 
在人体五脏中,“肝、脾、肾”三脏主导着人体的“疏通渲泻、生血化湿、津液平衡”。
“肝”主渲泻,“肝气郁结”则面色晦暗、斑毒于形、疮痍滋生。
“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脾主统血,若脾气不调,则“脾虚湿蕴”,皮肤则呈现瘙痒无度、身上长湿疹、浸淫生疮、日久蔓延。
“肾”主水,主掌人体全身津液平衡,肾水失调则皮肤粗糙暗沉。所以,身上长湿疹怎么办?中医认为,湿疹症状或荨麻疹症状,虽其“形”表现于皮,而其“因”在于血,其根却在于“肝、脾、肾”三脏失调。
 
“清适敏”这道中医组方从“疏肝理气、滋阴养血、健脾化湿、利水利尿”等方面入手,清洁血液,使肌体回归纯净的状态,焕发肌肤的自然色彩。近年来,“中医清法”经过我国著名中医贾春宝博士发扬光大,创造出“清适敏”纯中药方药,将湿疹治疗、荨麻疹治疗和中医美容、活悦生肌相结合。其药食同源的配方主在采用黑珍珠、鸡松茸、猴头菇、桦褐孔菌等名贵中药配伍,长期服用,可明显改善体质,让肌肤自然、光洁,熠熠生辉。
百度百科分享:http://wenku.baidu.com/view/302b9ff37c1cfad6195fa7cd.html
     具体湿疹怎么治疗,荨麻疹症状如何会诊,请详细咨询我们的医生:http://www.shizhen8.com/view-2904-1.html

相关热词搜索:荨麻疹 中医 治疗

上一篇:湿疹荨麻疹的常见发病原因 专家分析预防方法及治疗
下一篇:足癣会导致足部出现湿疹的出现,怎么预防足部湿疹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