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不动,屁股也会长“鸡眼”
2012-11-20 13:04:5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厚厚的茧子、鸡眼都是人们常见的脚部疾病,可其实,屁股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尤其是久坐的人。久坐不动,屁股懒了,如果屁股上的皮肤颜色已经是暗红色、黑色的了,这可能是在提示你已经坐得太久了,已经伤害到臀部健康了,或者染上了皮肤病。

  湖北省武汉市普爱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徐慧珍介绍,以前来皮肤科看臀部皮肤问题的多是出租车、火车、长途车司机,现在,来得更多的是小青年。长期坐着本来就不好,会导致臀部局部的循环不畅,外加上20岁~30岁的年轻人皮脂腺分泌旺盛,局部刺激就更加明显了。

  很多人来就诊的时候多是因为屁股疼或者痒,已经没法安然坐在位置上继续工作了。“你看那变厚的臀尖,摸起来硬邦邦的,里面还有个丁丁,就像长了鸡眼一般”。徐慧珍说,很容易让人以为这是摸脚底板的感觉,只不过这块皮肤的颜色发黑,且非常粗糙。

  除了因屁股尖尖的皮肤增厚,坐下去就硌得慌来就诊的人以外,还有些年轻人来医院看臀部皮肤是因为痒。徐慧珍解释,这可不是我们通常说的会阴部或肛门痒,这是屁股尖尖上的皮肤在痒。坐骨两边的皮肤因为坐得时间太久了,潮湿温暖的环境给真菌的生长营造了好的居住环境,于是,真菌们就悄悄地“落户”了。

  真菌感染的皮肤除了奇痒无比外,局部皮肤呈暗红色,有清楚的边界,如果仔细看还能看到里面有红斑、丘疹、鳞屑。这就需要及时进行抗真菌治疗,以免感染全身,特别是这里离会阴部很近。

  如果我们自己刚好也是久坐一族,不妨让家人帮忙看看我们的屁股皮肤有没有什么变化,或者自己找镜子反着看。当皮肤出现暗红的时候,也就提醒你,是该增加工作期间的活动间隙了,多起来走走。同时,还要注意保持皮肤的干燥和清洁。

相关热词搜索:鸡眼 屁股

上一篇:“抗菌地板”竟引发皮炎
下一篇:斑秃的预后因素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