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度医学网:绿豆粉加醋治湿疹
2012-03-27 01:01:0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齐齐哈尔市陈女士:我经常起湿疹,用了同事推荐的方子,涂了不到10天,效果很好。方法是用绿豆3两炒焦研成粉,再用醋调匀涂患处,一日二次。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中医科陈建国教授:湿疹为常见皮肤病,到了夏季有些人症状会更明显。中医认为本病主要与湿邪有关。绿豆性凉,味甘,有较强的 药力,有清热、祛暑、利水、解毒的作用。古代医家认为它可以治疗风疹、痘毒等皮肤疾患,均借其清热利水解毒之力。绿豆粉加醋,止痒效果更好。 

   要注意,用此方时忌花椒、胡椒,要注意休息。洗澡后不要随意用各种护肤乳液等,减少化学刺激。如果连用10天没有效果,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痒的严重 时,可以冰敷,方法是:将牛奶倒入一杯冰块中,静置数分钟。将冰牛奶倒在一块纱布垫上或薄棉布上,敷在瘙痒处,2-3分钟即可。

相关热词搜索:绿豆粉 湿疹

上一篇:痤疮的药物治疗
下一篇:足病能治愈 皮肤过敏可控制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