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光化性角化病进展为皮肤癌
2013-03-06 14:23:59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早期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性

背景

皮肤长期暴露于 UV 光会导致发生光化性角化病 (AK) 病变。 虽然这些病变大多为良性,但很多浸润性鳞状细胞癌 (SCC) 病例都是从 AK 病变发展而来。 本文是一篇关于 AK 的综述,主要侧重于早期诊断和治疗的重要性。

  • 本文审查了 AK 的自然史和 AK 在进展为 SCC 的过程中所涉及的变化。 一项研究估计,每例初始 AK 病变的年转化率为 0.24%。 另一项研究的估计值则为 1.4%。
  • 一项研究中纳入的患者在既往发现的 AK 病变部位发生了浸润性 SCC,该研究估计从 AK 进展至 SCC 的时间为 24.6 个月。
  • 进展的风险因素包括:长期暴露于 UV 光、年龄较大和免疫抑制。
  • 与 AK 病变导致的浸润性 SCC 相关的风险因素包括:病变特点(如炎症、出血、色素沉着、快速的变化),存在多处病变,病变部位(如嘴唇、耳朵、四肢),使用具有免疫抑制特性或可增加光敏性的药物,以及淋巴瘤白血病等疾病。
  • 作者认为,“早期诊断和治疗评估可清除光化性损伤部位,并降低浸润性 SCC 风险。”

结论

本文综述了光化性角化病,并强调了早期诊断和治疗对防止该疾病发展为皮肤癌的重要性。

Rigel DS, Stein Gold LF. The importance of early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actinic keratosis. J Am Acad Dermatol. 2013;68:S20-7.

相关热词搜索:皮肤癌 光化性角化病

上一篇:皮肤真菌或可治耐药细菌感染
下一篇:越南再现神秘致死皮肤病 临床症状为手足脱皮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