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的预后因素
2012-12-28 20:26: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快速进展型疾病的预后较好

背景

斑秃 (AA) 是获得性脱发最常见的形式。 AA 相关的脱发模式、程度及进展速度各有差异,且其预后因素尚未得到很好的确定。

  • 本文报道了一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回顾性评估了与 AA 患者预后相关的因素。
  • 该研究回顾性评估了在 2005-2007 年间确诊为 AA 的 1,030 名患者的脱发类型及严重程度、人口统计学、治疗及预后数据。
  • 研究人员在开始治疗 24 个月后,通过问卷评估了快速进展型斑秃 (RPAA) 患者的长期预后,并对 311 名 AA 患者,128 名 RPAA 患者及 60 名重度 AA 患者的数据进行了多元分析,以确定独立预后因素。
  • 再生的绒毛及 RPAA 与较高的改善率及治愈率相关。
  • 与 RPAA 相比,较长的病程与较高的复发率相关。
  • 早期发作与较低的治愈率相关。
  • 与非 RPAA 及重度 AA 相比,RPAA 与病程较短、疾病程度较轻及发作年龄较晚相关。

结论

作者总结道:“不论斑秃严重程度如何,再生的绒毛及 RPAA 都是良好的预后因素。 早期发作和较长的病程是不良预后因素”。

Uchiyama M, Egusa C, Hobo A, et al. Multivariate analysis of prognostic factors in patients with rapidly progressive alopecia areata. J Am Acad Dermatol. 2012;67:1163-73.

相关热词搜索:斑秃 预后

上一篇:久坐不动,屁股也会长“鸡眼”
下一篇:皮肤真菌或可治耐药细菌感染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