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潮湿不等于湿疹
2010-01-05 16:24: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常常在门诊遇到患者就诊,说自己阴囊潮湿是不是患有阴囊湿疹,其实没那么严重,阴囊潮湿并不等于湿疹。

  睾丸生长及保证其生精功能的最佳温度低于体内1~2°C,阴囊皮肤有丰富的汗腺,是调节保证睾丸温度低于人体内体温的“空调”。所以阴囊出汗潮湿,是正常生理现象。

  而阴囊湿疹是湿疹中最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潮湿只是阴囊湿疹的众多症状中的一种,并不是有潮湿就是湿疹。

  阴囊湿疹除了有潮湿症状外,往往还伴有阴囊皮肤弥漫性发红、肿胀、剧烈瘙痒等,可同时出现许多米粒大小的丘疹、水疱,经搔抓或摩擦后,出现红斑、丘疹,显露出湿润糜烂,有大量淡黄色浆液渗出,并且症状多反复。一般以身材较胖、脾湿体质的中老年男性患者居多。

  如果仅仅是阴部容易出汗,就要让阴囊处于干燥卫生的环境中,穿宽松的内裤和外裤。

相关热词搜索:阴囊 潮湿 湿疹

上一篇:患湿疹皮肤更要保湿
下一篇:针灸可缓解湿疹搔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