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雅司病?雅司病能否根除?
2013-02-27 10:09:3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针对一种热带疾病的全面综述

摘要

雅司病是一种由苍白细弱密螺旋体(一种与梅毒病原体极其相似的细菌)引起的传染病,在潮湿的热带地区通过皮肤之间的接触扩散。 雅司病可引起皮肤和骨骼毁损,有时出现疼痛性病灶。 与梅毒类似,雅司病的临床表现可分为三个阶段;但与梅毒不同的是,该病不能通过母婴传播。 根除雅司病的运动主要发生在 20 世纪 50 年代和 60 年代,人们通过使用长效、可注射型青霉素对受累于该疾病的社区进行了大规模治疗,并将全球病例数减少了 95%;但近年来雅司病在非洲、亚洲及西太平洋地区重新出现。 2012 年,有研究表明,食用一剂口服剂量的阿奇霉素来治疗雅司病与肌肉注射青霉素同样有效。且 WHO 颁布了一项新倡议:在 2020 年以前根除雅司病。

Mitjà O, Asiedu K, Mabey D, et al. Yaws. The Lancet. 2013; doi:10.1016/S0140-6736(12)62130-8.

相关热词搜索:雅司病 能否 根除

上一篇:卫生部要求完善血友病分级诊疗体系
下一篇:指导血液病患者的抗真菌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