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女性TSH正常上限或须重定
2012-01-14 18:41:1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高血压杂志》(J Hypertens)2012年1月5日在线发表的一项横断面研究显示,绝经后女性促甲状腺激素(TSH)水平在参考范围高值者其动脉僵硬度高于TSH在参考范围低值者。因此,考虑到对绝经后女性血管系统的影响,正常TSH参考范围的上限可能需要重新评估。

  除功能不正常的甲状腺对心血管系统可以造成影响之外,功能指标在参考值范围内的甲状腺也可能对血管系统产生影响。该研究旨在评价绝经后妇女甲状腺功能与动脉结构和功能标志指标之间的相关性。

  研究共纳入106例健康的绝经后女性,平均年龄为55.0岁,TSH水平在实验室参考范围[0.4-4.5(MU)IU / ml]内。每个受试者都 接受人体测量、生物化学测量和血压测定。血管结构和功能采用内膜中层厚度,脉搏波速度(PWV),增强指数和血流介导血管舒张进行评估。研究评价了动脉标 志物和血清TSH、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3)、游离甲状腺素,以及血清甲状腺过氧化物酶和甲状腺自​​身抗体之间的相关性。

  研究证实,PWV的平均水平随TSH四分位数区间的增加而呈线性增加(P值=0.014)。血清TSH大于2.5(MU)IU / ml的受试个体其 PWV值显著高于TSH水平低于2.5(MU)IU / ml者[(9.68±1.97)对(8.54±1.83 )m/s,P=0.030]。多因素分 析显示,年龄、胰岛素抵抗和TSH水平高于2.5(MU)IU / ml是PWV的显著预测因素(P=0.014)。未发现其余标志物和甲状腺激素水平之 间的关联,甲状腺抗体与任何动脉标志指标均不相关。

  链接:

  High normal thyroid-stimulating hormone is associated with arterial stiffness in healthy postmenopausal women

相关热词搜索:绝经 女性 TSH

上一篇:抗TNF对妊娠期安全性研究
下一篇:内异症囊肿合并DIE、 AM影响患者预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