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异症囊肿合并DIE、 AM影响患者预后
2012-01-24 10:40: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发表在《中华妇产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内异症)复发确诊率高,内异症囊肿合并深部浸润型内异症(DIE)和(或)子宫腺肌病(AM)是导致手术难度增大的主要原因,且二次术后患者整体预后差。

该研究对69例卵巢内异症囊肿术后复发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

对其复发特点及临床结局进行分析总结发现,69例患者中位复发间隔时间38个月。57例包块复发患者中,双侧卵巢内异症囊肿术后复发情况与单侧复发情况比较无显著差异,且单侧复发病例中,左、右侧复发情况比较亦无显著差异。

此外,合并AM和(或)DIE患者的平均手术时间、平均术中失血量显著高于单纯内异症囊肿患者。对69例患者术后随发现,6例患者内异症囊肿再次复发,中位复发间隔时间为3年;有生育要求患者38例,仅4例完成生育。

相关热词搜索:囊肿 DIE AM

上一篇:绝经女性TSH正常上限或须重定
下一篇:美国FDA对盆底手术网片使用发出警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