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缺氧预氧合与围插管期氧合可降低缺氧风险
2012-02-02 12:51: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由于需要紧急气道管理的患者存在基础肺疾病、贫血、高代谢需求以及呼吸驱动不足,低氧血症性缺氧即成为一个严重的威胁。急诊科医生的任务是迅速实施气管插管并防止出现严重缺氧或误吸,有时甚至来不及评估围插管期的缺氧风险。

  • 本综述讨论了各种预氧合与围插管期氧合方法,它们均可用于降低严重缺氧风险,其中包括调整体位、预氧合及脱氮、呼气末正压通气设备和呼吸暂停性被动氧合。 本文还提到了一种适用于紧急气管插管的风险分层方案。
  • 预氧合为肺通气不足和呼吸暂停提供了安全缓冲,因而建议用于急诊科的所有气管插管。 具有充分呼吸功能的患者应接受 3 分钟的预氧合或以最大吸气和呼气幅度进行 8 次呼吸。
  • 在接受预氧合时,应尽量让患者采取头高位。 对于可能存在脊柱损伤而无法活动的患者,可采取头高脚低位(反向 Trendelenburg 体位)。
  • 在呼吸暂停之前和之中,应通过耳-胸骨切迹定位法调整患者的体位,以尽量开放上气道。
  • 管理气道时所选用的肌松剂可能会影响去饱和时间。 与琥珀酰胆碱相比,罗库溴铵可能会为去饱和高危患者提供更长的安全呼吸暂停时间。

结论

需要紧急气道管理的患者极易出现低氧血症性缺氧。在成人患者接受紧急气管插管期间,进行预氧合与围插管期氧合可有助于降低这一风险。

Weingart SD, Levitan RM. Preoxygenation and prevention of desaturation during emergency airway management. Ann Emerg Med. [Epub ahead of print 2011 Nov 1].

相关热词搜索:插管 降低 缺氧

上一篇:儿童早期接种 13 价疫苗可预防某些血清型的感染
下一篇:早产儿中的神经发育延迟和脑瘫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