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6至11个月的婴儿为减少腹泻发病率的短期预防性使用锌补充剂
2013-07-02 22:26:4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题目:出生6至11个月的婴儿为减少腹泻发病率的短期预防性使用锌补充剂(Short-Course Prophylactic Zinc Supplementation for Diarrhea Morbidity in Infants of 6 to 11 Months)

 

背景:腹泻期间补充锌可以极大地减少腹泻的发病率和严重性。但是,短期预防性性使用锌补充剂的观测仅结果限于在年龄>12个月的儿童。由于出生6个月至11个月的婴儿腹泻的发病率较高,我们评估了这一年龄群体预防性补充锌对腹泻发病率和持续时间的影响。

 

方法:在本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中,我们纳入2011年1月1日~2012年1月15日期间,印度德里当地居住人群中年龄为6~11个月的婴儿。将272个婴儿随机分配至每日口服接受20 mg锌或安慰剂混悬液,为期2周。主要结局为每儿童-年的腹泻发病率。所有分析均使用意向治疗分析。

 

结果:共评估134个锌组婴儿和124个安慰剂组婴儿的腹泻发病率。在5个月的随访期间,腹泻发病率减少了39%(粗发病率[IRR] 0.61, 95% 置信区间[CI] 0.53-0.71),腹泻总天数减少了39%(校正IRR 0.61, 95% CI 0.54-0.69),每次腹泻持续的时间减少了36%(IRR 0.64, 95% CI 0.56-0.74)。

 

结论:为期2周的短期预防性使用锌补充剂可能可以减少6~11个月消瘦和发育不良的婴儿5个月以内的腹泻发病率。

相关热词搜索:出生 个月 婴儿

上一篇:预防新生儿GBS感染 早期筛查很重要
下一篇:足月和早产的小于胎龄儿的全球流行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