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投资内地医疗首次“试水”
2013-03-25 20:57:4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内地首家港资独资医院——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3月21日在深圳市开业,这是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港资投资内地医疗的首次"试水"。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投资1.6亿元,是一所营利性的二级眼科专科医院,设有30张病床及5间手术室。医务人员由香港、内地及海外眼科医生组成,目前到位10名医生,将长期在深圳坐诊。门诊采取预约方式,并采取打包收费模式。此外,医院还设有由16名成员组成的国际顾问团,如遇到疑难杂症,将邀请他们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会诊。

目前,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广东省独资设置并已领取《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的诊所、门诊部共有22家,其中13家获发《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已正式开业。 

 

 


相关热词搜索:港资 投资 内地

上一篇:区域贸易问题或威胁公众健康
下一篇:“医联体”能否让看病更方便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