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让路女孩高了、胖了、调皮了!
2010-07-24 10:41: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 汶川抗震救灾期间,一幅家喻户晓的照片:温总理站立路边,为受伤送往医院的小女孩宋馨懿让路。姚大伟摄

▲ 宋馨懿近日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受医生检查

▲ 调皮的宋馨懿

一张两年前的照片,牵出了无数人对一个小女孩的挂念。

2008年5月14日,温家宝总理抵达地震重灾区北川查看灾情,在距离北川县城仅两公里的路上,几名战士抬着一个小女孩疾跑过来,温家宝和随行人员赶紧让路。

这一瞬间被新华社记者捕捉,照片刊发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也让无数人记住了“总理让路女孩”的名字——宋馨懿。

“两年过去了,小馨懿更高、更白,也更调皮了”。江苏省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当时担任小馨懿主治医生的宋李军近日看到了小馨懿,她“还是一笑就眼睛弯弯,梳着好看的辫子”。

小馨懿此次来江苏省人民医院,是要继续开展肢体康复锻炼和假肢调试。宋李军说,小馨懿下肢残端内的骨骼不会再继续生长,而内部的肌肉、组织等还会不断生长,需要根据情况矫正。

如今的小馨懿,虽然不能跑和跳,但走路、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游戏都已经没有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总理 让路 女孩 高了

上一篇:全国围剿假药“藏肾生精丸”
下一篇:管好用好垃圾袋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