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月份艾滋病死亡400例 居传染病死亡之首
2009-05-26 20:35: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今年八月传染病疫情通报说,八月一日零时至三十一日二十四时,内地共报告甲、乙类法定传染病发病三十六万三千八百七十七例,死亡一千零十四人。其中艾滋病发病一千一百五十六例,死亡四百人,已连续三月居死亡首位。

    通报显示:除鼠疫、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二十二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痢疾、梅毒和淋病,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八点三四。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和流行性乙型脑炎,占甲、乙类传染病报告死亡总数的百分之九十二点七。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十三万八千八百七十九例,死亡九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九十四点四六。

    通报称,本月四川地震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曾利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亮超市:天狮进军零售业的探索之路
下一篇:药监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全文)

精彩图文
频道总排行
医学推广
频道本月排行
热门购物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