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每年有超过两百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2013-07-15 19:44:2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3年7月12日——一项新的研究证实,全世界每年有超过两百万人因人为的室外空气污染而致死。

此外,虽然气候变化能加剧空气污染的恶化并提高死亡率,但该研究结果显示,气候变化仅有微小影响,在目前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率中只占到一小部分。

根据7月12日发表于IOP出版的《环境研究快报》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估计,每年因人为臭氧增加而死的人数大约有470,000人。

该研究还估算出,每年因人为性细颗粒物(PM2.5)增加而致死的人数大概在210万左右。细颗粒物(PM2.5)是指悬浮在空气中的微粒,这种颗粒能深入渗透到肺部,引发癌症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该研究的合作者之一,北卡罗莱纳州大学的Jason West说:“我们评估了室外空气污染中对健康最有危害的环境危险因素。评估中大部分的死亡发生在东亚和南亚,这些地区人口密集且空气污染严重。”

这些死亡例数能归缘于自工业时代以来气候的变化,但是可能性非常小。研究者说每年气候变化致死病例中,因臭氧致死的例数为1500,PM2.5的2200例。

气候变化会从多方面影响空气质量,可能导致当地的空气污染加剧或减轻。例如,温度和湿度可以改变污染物的形成或消亡的反应速率,降雨可以影响污染物积聚的时间。

高温也能增加树木有机化合物的排放量,这类物质会与大气反应后形成臭氧和悬浮微粒。

West说,“极少有研究意图去估算过去的气候变化对空气质量和健康的影响。我们的研究发现过去的气候变化因素在空气污染造成的全部影响里可能只占到很小的部分。”

这项研究中,研究者利用了一个系统的气候模型来模拟2000年和1985年的臭氧和PM2.5的浓度。总共有14个模拟臭氧水平的模型和6个模拟PM2.5水平的模型。

早前的流行病学研究常常评估气候模型中空气污染特定污染物的浓度与当前全球死亡率的关系。

该研究与早前的研究类似,分析了空气污染与死亡率;但是因为所用的气候模型不同,会有一些变化。

West补充道,“我们也发现,基于不同的气候模型传播,会有一些显著地未知因素。根据已完成的这些研究,提示将来的研究中不要使用单一模型。”

相关热词搜索:全世界 空气污染

上一篇:生活中随处可见的除颤器
下一篇:为什么人们都不喜欢乌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