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开药少而精
2013-05-08 09:47:0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的药品一般分为两大类,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处方药只有持医生处方才能从药店买到,并必须在医生或药剂师指导下使用。美国大多数医生都会恪守职责为病人诊断病情,在开药方面更是慎重,会站在病人的角度,为病人着想,绝不会因为医药代表的宣传与鼓动而胡乱开药,从中谋得一些小惠小利。

  医生必须依照美国相关法案和医院的规定控制药量,并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尽量保证开出的药量少而精。而且,在医院被诊断为感冒的话,医生几乎是不开药的,只会叫你回去休息。卫生署在感冒流行时期也只会呼吁:“请多喝水,多休息,少去公共场所。”

  在美国,每个公民和机构都有维护自己利益的权利,若医生因开药不当而被患者或保险公司告上法庭,那么医生不但要接受相应的罚款,严重者还会被吊销医师执照,甚至坐牢,其个人名誉将会一败涂地。另外,每个医生的个人信息及评价都可在网页上搜索到,任何病人都有权利对给自己问诊的医生进行公开评价,透明度极高。因此,患者完全可依据自己的要求选择信誉度较高的医生为自己诊治。

  此外,大部分医院还会定期对医生进行业务考核,根据其绩效与口碑进行奖惩。哪位医生诊治的患者数量越多,治愈率越高,开具的药物剂量在院方准许的幅度范围内,并且没有患者投诉,那他的工资奖金就越多;若哪位医生诊治且治愈的患者虽多,但所开的药品剂量超出了准许的范围,工资奖金就会跟着“打折”。那些给患者多开药或故意开贵药而遭到患者投诉的医生,医务处会找他谈话,分析其中原因并进行处理。这样不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医生的技能,而且时刻提醒医生注意自己的过失。可想而知,那些信誉度不高的大夫将会在事业上面临怎样的压力。

  为了避免医生由于不了解病人服药及健康背景而导致过度开药,美国各州政府将考虑开发电子处方软件,从而取代手写开药方。该电子处方计划允许医生在电脑上查到相应病人的医疗和服药历史,并且由此提醒医生哪些药物是必要的,哪些又是不必要或不可取的。

  总之,美国医生都会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避免不必要的过失与争端。这样,不但为病人负责,同时又保证了自己的声誉。▲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医生

上一篇:国外药品广告必须说明副作用
下一篇:几十个病人分1个护士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