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无家可归者中的 TB、HCV 和 HIV
2012-11-11 10:49:0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患病率存在差异;需要管理并降低风险的新策略

背景

世界各地约有 1 亿人无家可归;该人群中的死亡率和发病率均很高。 尚不确定传染病对这些不良预后的潜在影响。 患病率数据的准确估计值对于公共政策和规划,以及建立针对无家可归者的临床服务非常重要。 我们旨在确定无家可归者中肺结核、丙型肝炎病毒和 HIV 的患病率。

方法

我们从 PubMed、Embase(医学文摘资料库)及 Cumulative Index to Nursing and Allied Health Literature(护理与联合卫生文献累积索引)中检索了关于无家可归人群中肺结核、丙型肝炎病毒和 HIV 患病率的研究。 我们还检索了书目索引,扫描了参考文献列表,并与作者取得了联系。 我们通过 meta 回归分析探讨了估计值异质性的潜在来源,并计算了患病率比,以比较无家可归者和一般人群的患病率估计值。

结果

我们识别了 43 项合格的调查,人口总数为 63 812 人(由于计算在内的样本有所重叠,共涉及 59 736 名无家可归的个体)。 肺结核、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及 HIV 感染的患病率分别为 0·2%-7·7%,3·9%-36·2% 和 0·3%-21·1%。 我们发现,肺结核、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及 HIV 感染的患病率估计值存在重大的异质性(所有分层 χ2 检验的显著性均为 p<0·0001;I 2 =83%,置信区间分别为 95% CI 76–89;95%,94–96;及 94%,93–95)。 肺结核、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及 HIV 感染的患病率比分别为 34-452,4-70 和 1-77。 就肺结核的患病率而言,通过胸部放射影像学检查确诊的研究高于使用其他诊断方法的研究,且一般人群患病率较高的国家高于一般人群患病率较低的国家。 就 HIV 感染患病率而言,较新的研究低于较早的研究,且美国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结果解读

肺结核、丙型肝炎病毒及 HIV 的患病率估计值存在异质性,这表明需要地区性调查以提供为无家可归者建立医疗卫生服务所需的有关信息。 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具有针对性的和基于人群的措施在减少传染病、夭折和其他不良预后风险中的作用。 可能需要对在无家可归者中进行传染病筛查和治疗的指南进行审查。

Beijer U, Wolf A, Fazel S. Prevalence of tuberculosis, hepatitis C virus, and HIV in homeless peopl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Lancet Infect Dis. 2012;12:859-70.

相关热词搜索:全球 TB HCV HIV

上一篇:40岁前戒烟可避免90%以上的超额死亡率
下一篇:HIV携带者痰液溅入医生眼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