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国家中手术治疗受到忽视?
2012-08-22 16:36:0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发现塞拉利昂存在巨大的未满足的外科会诊需求

背景

人们日益认识到,外科治疗是全球医疗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尚缺乏有关外科疾病负担的数据。 建立的外科医生国外手术需求评估 (SOSAS) 旨在衡量中低收入国家中外科疾病的患病率和可通过手术治疗避免的死亡率。 我们在塞拉利昂(其联合国发展指数在 187 个国家中排名第 180 位)全国进行了这一调查。

方法

这项研究在 2012 年 1 月 9 日至 2012 年 2 月 3 日之间进行。 计数区是塞拉利昂最小的行政单位,我们从 9671 个计数区中随机选取了 75 个作为研究组群(其概率与人群规模成比例)。 我们从每个组群中随机选取了 25 户参加调查。 由经过培训的当地医疗和护理学员使用手持卡片对数据进行收集。 我们访问了一名家庭代表,以确定家庭成员(定义为访问前一天晚上在家食宿者)的数量、确定前一年内家庭中死亡人数,并确定死亡的家庭成员在死亡前一周是否 患有需要手术的疾病。 我们对两名随机选择的家庭成员进行了彻底的口头检查,并基于其对“是否认为自己罹患需要手术评估或治疗的疾病”的应答,记录了对手术治疗的需求。

结果

我们对 1875 个靶标家庭中的 1843 户 (98%) 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3645 名受访者中有 896 人 (25%; 95% CI 22·9—26·2) 报告需要注意的外科疾病;在访问前一年,如果采用了及时的手术治疗,709 例家庭成员死亡中有 179 (25%; 95% CI 22·5—27·9)例有可能得以避免。

结果解读

我们的结果显示塞拉利昂存在巨大的未满足的外科会诊需求,并提供了可用于衡量未来手术方案的基准。 我们需要在其他中低收入国家中进行更多的调查,以记录和确认全球医疗卫生中受到忽视的组成部分。

Groen RS, Samai M, Stewart K, et al. Untreated surgical conditions in Sierra Leone: a cluster randomised, cross-sectional, countrywide survey. The Lancet. 2012;doi:10.1016/S0140-6736(12)61081-2

相关热词搜索:低收入 国家 手术治疗

上一篇:研究显示电子病历减少医疗事故
下一篇:全球调查显示了吸烟流行率和吸烟习惯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