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临终关怀休养院的入院与出院详情记录
2012-08-01 10:13:4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滚动式审查制度并不能有效推动出院流程

背景

目前,人们尚未对专家姑息治疗及日间临终关怀 (SPDH) 护理领域进行过深入调查。 试图清晰了解英国 SPDH 入院和出院的情况尚存诸多限制,这可能根源于临终关怀实践及其提供的服务具有多样性与复杂性。

  • 本研究针对一家面向癌症或非癌症患者的 SPDH 休养院,在患者出院和再入院方面评估了“滚动式审查”制度。
  • 研究共招募了五名患者(三名癌症患者和两名非癌症患者),这些患者均在该 SPDH 休养院接受了 3–4 年的治疗,在此期间,他们曾暂时中止治疗或出院,然后再次入院。 研究人员采用了病例研究方案;并与参与者、其护理人员、重要的 SPDH 工作人员以及参与患者住院期间医护工作的其他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行了访谈。 采用布劳恩和克拉克框架 (Braun and Clarke’s framework)(2006 年版)进行了主题分析。
  • 主要研究结果为:在患者暂时中止治疗或出院期间(此时他们未在休养院接受临终关怀服务),其心理和身体健康情况有所恶化。
  • 研究还发现,在若干关键领域(包括:转诊和出院流程、决策、信息提供)方面,医护团队中存在沟通问题;此外,家庭成员感到自己被孤立于决策过程之外。

结论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滚动式审查并不能有效促进或推动出院流程,在尚未就患者住院治疗的预期目标达成一致或无明确的审查规划时尤其如此”。

de Vries K, Wells J, Plaskota M. Evaluation of an admission and discharge programme at a UK specialist palliative day hospice. Int J Palliat Nurs. 2012;18:275–81.

相关热词搜索:日间 临终 关怀

上一篇:女性性工作者承担了不成比例的 HIV 负荷
下一篇:研究显示电子病历减少医疗事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