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的发展趋势
2012-07-18 16:58:1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大多数远程皮肤病会诊项目都采用存储转发方式

背景

在美国,远程皮肤病会诊项目可向偏远农村和缺乏服务的城市社区提供皮肤病的远程咨询服务。 随着技术及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实践模式的进步,远程医疗实践获得了重新定义,并不断发展。

  • 本文报道了一项调查的结果,该调查研究了美国远程皮肤病会诊项目中现有的实践模式、临床(患者)容量和支付方式。
  • 调查问卷的应答率为 58%;其识别了 37 项正在进行的远程皮肤病会诊项目,并确定有 24 项之前曾经存在的项目已经中断。
  • 正在进行的项目中,有 49% 在学术机构进行,27% 在老兵管理医院进行或为军方项目,16% 在私人诊所进行,8% 在健康维护组织 (HMO) 进行。
  • 大多数项目 (67%) 仅向其所在州提供服务,而有一小部分项目可向邻近州和/或国际地区提供服务。
  • 存储转发项目是最常用的提供服务的方式,正在进行的项目中有 81% 采用此方式,但其也同时采用现场互动和混合模式。
  • 基于 30 个项目在 2011 年的门诊数据,其中位门诊量为 309 例(范围为 5-6500 例),比 2003 年的 184 例(范围为 2-1500 例)有所增加。
  • 大多数服务由私人支付方偿付,其次为自费、医疗救助、医疗保险和 HMO 偿付。

结论

“远程皮肤病会诊项目的发展相对稳定,在可持续项目的咨询量方面有所增长。 存储转发是提供服务的主要方式,而混合技术模式正处于新兴阶段。”

Armstrong AW, Wu J, Kovarik CL, et al. State of teledermatology programs in the United States. J Am Acad Dermatol.[Epub ahead of print 2012 Mar 27].

相关热词搜索:远程医疗

上一篇:荷兰的新数据就管理安乐死的结果提供了深入见解
下一篇:中美康复差距在哪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