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炉灶可能无助于减少有害的室内排放
2012-07-12 14:03:4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壁炉周围秘鲁TOTORABAMBA, - 烟雾漩涡和阳光明媚的土坯厨房明火Espirita利马包蒂斯塔蹲,烘烤大麦籽粒在门口挂起。烟尘从茅草屋顶悬在6英寸的钟乳石,一个严峻的提醒她吸入颗粒时,她的厨师。

对于这个80岁的祖母,呼吸一个小时做饭时,就像是从400支香烟的二手烟尘吸入。虽然只持续只要作为正准备吃饭,曝光开始时,她是一个婴儿,在毯子投掷了她母亲的背部。

前二十年,对烹饪火灾的关注集中在从木柴砍伐森林。现在的研究表明,锅灶可以杀死人,太。

室内烟雾从煤炭,木材或牛粪-使用全球超过3亿人,作为炊事燃料-领先行列不安全的水,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死亡原因。今年近2万人死亡所造成的炊烟,这是挂在儿童,慢性阻塞性肺病,低出生体重儿,肺肺炎的癌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这些触发也有利于地球的热了起来,排放的温室气体以及炭黑创建利马包蒂斯塔的天花板上的钟乳石

“有健康和气候的改变了很多人在世界各地的厨师农村的共同利益,伯尼,在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员海洋学研究能源和食品之间的联系在圣地亚哥说:“詹妮弗在贫穷国家。

面对全球公共健康的威胁,各国政府和非盈利发展组织,鼓励家庭安装“改良”火炉。美国捐赠了联合国主导的努力,旨在把2020年的100万个家庭的安全炉灶1.05亿美元。此外,八国集团各国领导人承诺在5月采取措施,以减少短暂的气候污染物,包括分布在发展中国家更有效的锅灶。

问题是,许多新车型在市场上做小,以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和一些实际上使事情变得更糟。

“这”的政策得到领先的科学“,”说,威廉Checkley,1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学院公共健康研究员,谁是协调在秘鲁的两份研究报告,包括1,锅灶在利马包蒂斯塔的附近村庄的比较研究安第斯城市阿亚库乔。

在三月公布的研究指出,炉灶模型之间的巨大差异。伯尼说,谁共同撰写的研究,从一些新的炉灶的黑碳排放量高​​于传统的火灶。

家用燃气灶研究的最初目的是减少森林砍伐,塔米邦德说,在伊利诺伊大学的工程学教授。现在,她说:“健康是真正的驱动程序”清洁炉的研究。

艾格尼丝·苏亚雷斯说,泛美卫生组织在环境流行病学顾问,室内烟雾的主要影响妇女,儿童,老人和土著人民,谁拥有至少政治和经济影响力,并至少获得安全饮用水,下水道系统和医疗保健在华盛顿特区,

对于许多疾病,室内烹饪火灾排名主动和被动之间的卷烟吸烟,作为一个危险因素,根据全球卫生和环境计划署主任柯克·史密斯,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在全球范围内,世界卫生组织归功于35%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死亡和下呼吸道感染死亡的固体燃料产生的室内空气污染的21%。在中国,煤炭是主要的燃料,它们是导致肺癌的第二高的因素,吸烟后。室内明火做饭的妇女谁也有较厚的颈动脉壁和动脉斑块积聚超过使用液化石油气燃气灶的城市同行,根据Checkley的初步数据。两者都是心脏疾病的标志

相关热词搜索:改进 炉灶 可能

上一篇:灰霾天不等于PM2.5污染
下一篇:大雨过后要防蚊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