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说:弱碱性体液环境最健康
2009-05-26 20:35: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临床科学研究表明:健康人体液环境的Ph值在7.35-7.45之间,即我们的体液应该呈弱碱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质代谢。

    当我们了解了人体的ph值,了解了酸碱对人体的影响,我就应该更重视人体体液ph值要呈弱碱性这个状态。而我们现在最要努力的就是把自己的体液ph值维持在7.35-7.45之间。其实这也是顺应了一下几方面的健康需要。

人体诞生于弱碱环境中

    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科学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即人类最重要的两个单细胞—精子和卵子都是生存在弱碱性的环境中。而孕育胎儿的羊水也是碱性的,新生儿刚出生时的体液环境也是弱碱性的。而孕育地球生命的摇篮—海洋中的海水同样也是弱碱性的。种种结果表明,人易于诞生在弱碱环境中,也只适宜于在弱碱环境下生存。

人体弱碱性环境顺应大自然的定律

    从传统的医学角度讲,人依附于大自然,所有一切都与大自然息息相关。自然界适宜植物生长的土壤ph值在7.35-7.45之间,呈弱碱性,所以可以推论出人体呈弱碱状态时才最健康。

人体的组织细胞在弱碱性环境中生长

    科学界曾经做过这样一个试验,即将一部分人体活细胞放在弱碱性培养液的器皿中观察,细胞会舒展开来,并进行自我复制。但随着细胞新陈代谢的进行,其代谢后的废物会令培养液越变越酸,当达到一定的酸度后,发现细胞自动脱落离玻璃壁浮上液面,并逐渐萎缩,停止自我复制。若果此时不续加缓冲液或换上新鲜培养液,恢复弱碱环境,十多天后细胞就会衰退死亡;而一旦加入缓冲液或换上新鲜培养液后,细胞又会重新舒展开来自我复制。这种试验反复进行,其结果都是如此。可见人体体液的酸碱平衡对生命健康的意义有多重大。
          弱碱环境是生存健康的根本保证

    弱碱环境表明,在体质呈现弱碱性状态,即ph值为7.34-7.45之间时,参与人体生化反应的酶,其活性最强,有利于各组织器官的协调运作,使其各司其职,发挥最大功效,使人健康,有活力。如果体质的ph值变酸时,将会导致机体异变,代谢也不会正常,人体就会相应出现亚健康、疾病状态,甚至死亡。所以,人体体液呈弱碱性时才算健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8年10月28日晚上:南京空气重度污染!
下一篇:生命科学怎么助你高考取得高分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