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增41.7万,美国在全球疫情爆发前就已开始疫苗开发
2021-07-03 20:31:4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新冠肺炎 | 疫苗
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7月2日7时01分,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超过18338万例,新增417,219例,达到183,382,754例。累计死亡病例397.0万例,达到3,970,469例。新增死亡为7,878例。康复为167,899,318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达到78,740例,降至8万例以内;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达28个,97个国家病例超10万例。昨日报道:2021年7月1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疫苗接种简报:日新增37.3万,全球疫苗接种突破30亿剂,Moderna疫苗对儿童效果很好
欧盟称已发放超2亿张“新冠通行证”
从当地时间7月1日起,“新冠通行证”在欧盟成员国以及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等国正式启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表示,目前欧盟范围内已发放的证书超过2亿张。
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17日发布立法提案,计划在欧盟内推出新冠“数字绿色证书”,以促进区域内人员自由流动。此后,“数字绿色证书”被正式更名为“新冠通行证”。据了解“新冠通行证”包含持有人的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以及确诊后康复情况等信息。
美国疫情爆发前的疫苗开发
早在2019年10月,美国就在模拟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试验,美国中情局和疾控中心也参加了演习。
根据多家媒体发布的一份新冠状病毒肺炎报告显示,美国从2019年12月12日开始组织自己本国的制药公司研发疫苗,这个时间不仅早于新冠病毒全球流行时间整整19天,也早于中国内部通知第一例新冠状肺炎病例的时间。
而且,从报告的签署双方来看,分别是莫德纳公司和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同时参与这项疫苗研究计划的专家中,有一位名叫拉尔夫.巴里克,曾多次参与世卫组织举办的世界公共卫生活动,也曾公开回应拜登要求前往中国对新冠的溯源进行彻底调查,甚至签署了“新冠溯源请愿书”。
7月1日起 在境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入境韩国可免除隔离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7月1日起,在境外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可获得韩国的免隔离证明。
据报道,韩国政府认可的接种疫苗种类为获得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批准的辉瑞、杨森、莫德纳、阿斯利康、科维希尔德、中国国药及科兴疫苗。
以商务、学术公益、人道主义等为目的,入境韩国的接种者须完成同一国家建议的接种次数,并经过2周时间后方可开具免隔离证明。
2021年6月30日:31省份已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亿4467.5万剂次,新增1894.1万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6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4467.5万剂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下一篇: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相关心肌炎患者的临床特征、时间病程、治疗和结局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