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药物易引发哮喘急性发作?
2021-05-27 18:26:4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哮喘 | 药物
哮喘疾病,很多人都有所了解,甚至很多人深受其身心折磨。那么,你了解药物性哮喘吗?哪些药物会引起哮喘急性发作?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药物性哮喘:
药物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种,急性发作的原因是药物诱发导致,药物性哮喘与过敏性哮喘的发病机制类似,因此会被误以为是过敏性哮喘。
容易引起哮喘发作的药物有哪些?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容易诱发哮喘的急性发作,大多会在服用阿司匹林后的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就会产生,发作时症状剧烈,会有大汗淋漓,不能平卧,烦躁不安的症状,部分病人在哮喘发作的同时可能还会出现严重的荨麻疹或血管性水肿,少数出现意识丧失、严重的甚至会出现死亡。
抗菌药物
哮喘患者一般会有药物过敏史,像青霉素,氨苄青霉素,头孢氨苄这类药物就容易导致哮喘的急性发作,伴随哮喘症状还会有皮疹、喉部水肿、休克等症状。
β-受体阻断剂
心得安,心得平,心得宁,心得静、阿替洛尔和美托洛尔等药物。值得注意的是据报告既往无心肺疾患的人应用较大剂量心得安也可能会发生哮喘,另外对于易感患者即使用0.5%噻吗心安滴眼液也会诱发严重支气管痉挛。
药物性哮喘注意事项有哪些?
1、患者在使用新药物时,应该密切关注用后的反应,若出现不良反应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并避免以后使用此类药物。
2、患者应该提前做一下过敏筛查,看对此类药物是否过敏,能否使用。
3、哮喘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症状不见缓解反而加重时除应想到疾病本身的多种因素外,还要时刻考虑药物性哮喘的可能,如疑为药物性哮喘应试行停药观察。
4、哮喘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禁止滥用药物。尤其是止痛消炎类药物,容易引起哮喘的急性发作。
药物性哮喘的日常饮食:
1.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对患者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能会引起哮喘的诱发。
2.避免带有防腐剂等添加剂的食品,如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中含有的添加剂可能会导致哮喘的诱发。
3.避免坚硬、不易消化、油腻的食物,哮喘患者本来就因为呼吸不畅而缺乏营养,太过于坚硬的食物对患者的疾病不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夏季过敏性哮喘易发作,我们应该如何预防?
下一篇:乳糜泻患者患癌风险分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