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简报,日新增83.0万,亚洲多国疫情激增
2021-05-08 22:55: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新冠肺炎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5月7日7时01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超过15665万例,新增830,115例,达到156,659,37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26.8万例,达到3,268,629例,新增死亡为13,327例。康复为133,960,970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达到109,403例;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达26个,90个国家病例超10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达到33,365,160例,新增43,78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593,972例,新增死亡824例。印度新增414,433例,死亡3920人,印度病例位居全球第二。巴西疫情昨日新增67,099例,死亡2304例,昨日报道:2021年5月6日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简报,日新增81.1万,全球疫苗接种比例最高的塞舌尔疫情严重
亚洲多国出现新冠病例激增,全世界都在担忧印度疫情快速扩散!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有迹象表明,印度的疫情正在向邻国蔓延。中国疾控中心披露了3例从重庆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们感染的均为在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研究人员推测,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最近几周,从东南亚的老挝、越南和泰国,到与印度接壤的不丹和尼泊尔,多个发展中国家处于风险中。据报道,老挝的确诊病例一个月内猛增200多倍,泰国98%的新增病例与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有关,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医院重症监护室已达到或接近满员。
年产能将达30亿剂!全球最大新冠疫苗车间在北京封顶
5月6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毕,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108号楼建设项目(新冠疫苗车间三期工程)历经70天的建设,实现了主体钢结构顺利封顶。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中国生物的新冠疫苗年产能将达30亿剂。
印度单日新增新冠41万例刷新全球纪录
根据印度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8时,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100万例,累计死亡超23万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12262例,再创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增幅,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
世界卫生组织5月4日在其每周更新的数据统计中称,在4月27日至5月4日期间报告的570万例病例中,印度占了近260万。
德国拒绝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的提议
针对美国政府日前提出的放弃新冠疫苗专利的呼吁,德国各界表示怀疑和反对。
当地时间5月6日,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的计划将给疫苗生产带来“严重的麻烦”。彭博社称,如果没有研发带来的利润的激励,那么制药商未来可能不会研发制造疫苗。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限制新冠疫苗生产的因素是生产能力和高质量标准,而不是专利。她强调,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的源泉。
瑞士: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的决定未能解答一些重大问题
当地时间5月6日,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发表声明称,美国宣布放弃新冠疫苗相关知识产权专利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决定,但是美国考虑的具体方案中还有许多重大的疑问没有得到解答。瑞士将评估美国的这一决定。这份声明还表示,瑞士仍然坚信,在目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放弃知识产权专利,并不能确保公平、可负担、快速地获得新冠疫苗、药物和诊断试剂。
31省区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28962.7万剂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截至2021年5月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962.7万剂次。
目前中国实现每百人接种20剂次疫苗。
加拿大批准12至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加拿大卫生部5日宣布,批准辉瑞新冠疫苗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加拿大成为全球第一个正式批准这个年龄段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的国家。
此前,加拿大规定辉瑞新冠疫苗只适用于16岁及以上年龄人群。截至目前,加拿大已批准使用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4款新冠疫苗,后三种疫苗仅限于18岁及以上年龄的人接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冠疫苗接种45个热门核心问题详细解答(2020.5.1更新)
下一篇:新型人工智能系统或能改善多种人类复杂转移性癌症的诊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