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卵巢癌患者不宜采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
2021-04-27 21:17:1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上皮性卵巢癌
上皮性卵巢癌(OC)是全球女性癌症相关死亡的主要原因:据估计,2018年全球因OC死亡的人数接近18.5万。晚期卵巢癌的标准疗法包括细胞减灭术和铂-紫杉烷联合化疗。
本研究旨在评估在以铂类为基础的与贝伐单抗的联合方案中,额外加入人源单克隆抗PD-L1抗体阿妥珠单抗(atezolizumab)用于新确诊的III-IV期卵巢癌的疗效。
这是一项多中心、安慰剂为对照的、随机双盲的III期试验,招募了新确诊的III-IV期卵巢癌患者,这些患者曾进行了原发性肿瘤细胞减灭术或计划进行新辅助化疗和间隔手术。受试患者被1:1随机分至两组,在标准化疗(紫杉醇+顺铂+贝伐单抗)的基础上,额外接受阿妥珠单抗(1200 mg)或安慰剂。主要终点是无进展存活期和总存活期。
2017年3月8日-2019年3月26日,共招募了1301位患者。在意向治疗人群中,阿妥珠单抗组和安慰剂组的中位无进展存活期分别是19.5个月 vs 18.4个月(风险比[HR] 0.92,95%CI 0.79-1.07; P=0.028)。
在PD-L1阳性的患者中,阿妥珠单抗组和安慰剂组的中位无进展存活期分别是20.8个月 vs 18.5个月(HR 0.80,95%CI 0.65-0.99; P=0.038)。中期总生存期分析结果显示,阿妥珠单抗无明显生存益处。
最常见的3-4级不良事件是中性粒细胞减少症(阿妥珠单抗组 vs 安慰剂组:21% vs 21%)、高血压(18% vs 20%)和贫血(12% vs 12%)。
综上所述,该研究当前的分析结果不支持对新确诊的卵巢癌患者使用免疫检查点抑制剂。
原始出处:
Kathleen N. Moore, et al. Atezolizumab, Bevacizumab, and Chemotherapy for Newly Diagnosed Stage III or IV Ovarian Cancer: Placebo-Controlled Randomized Phase III Trial (IMagyn050/GOG 3015/ENGOT-OV39). J Clin Oncol. April 23,2021. https://ascopubs.org/doi/full/10.1200/JCO.21.00306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补充益生菌可有效预防养老院老人抗生素相关腹泻的发生
下一篇:晚期直肠癌患者术前放化疗前予以强化化疗可进一步显著改善患者预后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