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漏出去了,要多吃蛋白质来补充?
2021-03-09 14:04:5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尿蛋白 | 蛋白质
部分患者看漏出的尿蛋白多了,血浆白蛋白低了,于是怕免疫力不行、怕影响药物药效,就去额外吃很多肉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是不可取的,只会加重病情。
为什么蛋白尿患者,不该补充蛋白质?
肾脏很像是一个筛子。
筛子都见过吧?有农村生活经历的人应该很熟悉这种筛粮食的筛子
或者你可能见过工地上这种筛沙子的筛子
肾脏的功能和筛子相似,把蛋白质、葡萄糖等有营养的东西留下来,把肌酐、尿素等代谢废物筛出去。
但是,当这个筛子坏了、网眼被撑大了的时候,蛋白质就会漏出来,这就是尿蛋白。
这个时候,我们是该在筛子上增加更多蛋白质,还是该修补好这个筛子呢?
显然是该修补筛子、降低尿蛋白。
如果你看到自己体内的血浆白蛋白太低了(低蛋白血症),就去额外补充大量蛋白质,那么这个筛子承受的压力就更大了,尿蛋白会越漏越多,肾脏病进展就会加快。
所以蛋白尿患者,不要额外补充蛋白质,同时要把肾脏这个筛子修补好。
多吃蛋白质,会提升血浆白蛋白吗?
不能。
其实,我们每天吃进体内的蛋白质,少则50g,多则100克。
而24小时漏出的尿蛋白是多少?少则1克以下,多则3.5g以上。
二者对比,吃的蛋白质通常是尿液漏出蛋白质的10倍以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哮喘自测问卷!诊断哮喘需要做哪些检查?
下一篇:放射组学模型中CT层厚预测非小细胞肺癌生存率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