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确诊超1亿1396万,新冠致全球多国人口出生严重下滑
2021-03-06 09:10:1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新冠肺炎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2月27日8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超过11396万例,新增418,600例,达到113,961,405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52.8万例,达到2,528,097例,新增死亡为9,357例。康复为89,519,523例,重症和危重症病人达到91,418例,持续降低,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的国家达21个,83个国家病例超10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913万例,达到29,130,707例,新增75,08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2.2万例,达到522,873例,新增死亡2037例。昨日报道:2021年2月26日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简报,确诊超1亿1351万,病毒下降势头变缓?
梅斯医学观察到,与昨日预测一致,全球病毒日新增开始趋缓,甚至微有抬头的趋势,虽然疫苗接种快速推开,但是病毒突变的传播也在加速。另外,全球多国人口出生大幅下降,这是新冠带来新的严重的后遗症之一,值得重视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获批上市
据国家药监局消息,2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注册申请。该疫苗是首家获批的国产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适用于预防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COVID-19)。
该疫苗是目前国家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中,唯一可采用单针接种程序的疫苗;单针接种14天后即可获得良好保护效果,且可在2-8℃的条件下运输保存。
FDA顾问小组全票支持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
中新社休斯敦2月26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顾问小组于26日全票支持FDA对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颁发紧急使用许可(EUA)。
美联社消息,美国“疫苗和相关生物产品咨询委员会”(VRBPAC)、“生物制品评价与研究中心”(CBER)等FDA顾问小组成员26日对这款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讨论,并一致认为疫苗对18岁及以上人群的已知益处大于其接种风险。
强生制药1月披露试验结果显示,这款名为“JNJ-78436725”的疫苗采取的是单剂疫苗方案,它对预防中度至重度新冠感染的有效性约为66%,对预防严重新冠感染的有效性约为85%。这款疫苗的3期临床试验于2020年9月23日启动,迄今已在美国、拉丁美洲和南非招募4.4万名受试者。
这款疫苗是一种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它可以在普通冰箱(2至8摄氏度)里保存三个月。
新冠危机致全球出生率暴跌!
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2月25日宣布,今年1月份法国出生婴儿数相比去年1月下降了13%,这是197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大幅的下降。显然,疫情期间的封城措施并没有带来预想中的“婴儿潮”。
意大利官方报告显示,37%的意大利人将2020年生娃的计划推迟,21%完全打消了生孩子的想法。去年四月的一项欧洲调查显示,51%的法国受访者推迟了生育计划,17%放弃生娃。
民调机构Ifop去年四月底的一项调查显示,封城期间法国情侣的性生活次数较平时减少。另外,封城让人们约会的机会大大减少,促成的情侣数量减少,生育计划也会随之减少。
根据2月初中国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数据,2020年中国新生儿户籍登记数量同比下降近15%。中国出生人口总数已连续3年下滑。
日本去年5月、6月和7月生育率降幅11.4%,2021年生育率预计下降10%,这也让政府不得不加强鼓励生育措施。
韩国2020年人口数量甚至出现有史以来首次下降。
在原本生育率就很低的新加坡(平均每个妇女生1.1个孩子),政府为了鼓励生育,为出生于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之间的新生儿提供3000美元的津贴。
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在美传播效应开始显现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在白宫新冠肺炎发布会上警告称,在过去的三天里,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有所增加,这可能是新冠肺炎变异病毒的传播效果开始显现的结果。
梅斯医学注意到,在过去4天,美国的新增病例数不再下降,相反,略有上升。虽然疫苗接种在美国快速推进,但是新增人数却微有上升,可能与突变病毒传播加速有关。

由于疫苗的保护作用,以及对重点人群的接种,预计死亡率仍然会进一步下降。

谭德塞建议可暂时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便宜易得的低蛋白食物,帮你降肌酐、尿素氮
下一篇:老年女性每天轻运动5小时,行动障碍发生风险降低40%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