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威胁 塞卡病毒
2016-02-18 16:30:3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16.2.3下午翻译:
传染病有新旧面孔,霍乱并不是在历史长河中被印记的王牌。霍乱是印度.地方瘟疫,据说在19世纪波及全世界。
近代文明让交通发展搭了顺便车。读了立川昭二著作《病态的社会史》后,对其扩张事态惶恐。走出【故乡】,几年后蔓延到亚洲和中东地区。也传染到日本。之后又传播到欧洲,横渡大西洋蔓延到美国大陆。近乎20年,霍乱传遍整个地球。
自古以来,传染病都是随着人类移动在世界扩散。比起以往的19世纪,现在的世界变小了。病原体将会在何方飞溅出的火花已不再司空见怪。然后以此为切入点,不为人知的病毒登台上演。
以巴西为中心,【塞卡病毒】在南美洲和中美洲迅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发出紧急事态警报。指出症状虽然轻微,但是孕妇若感染该塞卡病毒,可能会生出小头症畸形婴儿。
【不得不和埃及伊文开战】这是巴西总统在微博上的宣言。如登革热等也是人体携带的可怕刺客。国民的健康当然要重视,但今年夏季的奥运会要接待从世界各地来的客人。那么所谓的【战争】宣言决心,这毫不夸张。
1947年塞卡病毒在非洲猿猴身上被发现,5年后被确认传染到人类。今后的1年恐怕会有300万至400万人被感染。对日本也好,这不是【地球反转的火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确定7招让你的肌肤逆生长
下一篇:压力因素改变DNA甲基化在衰老吗?——在生物学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