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吐的真正原因
2013-11-13 21:53:01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于怀孕期间恶心呕吐,即晨吐,的原因,传统的理论多种多样,但这些理论确实正确吗?有人说身体缺乏镁元素就会导致晨吐,那么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的妇女感觉恶心而把整盘食物全吐出来是孕期的典型经历,这就是所谓的“晨吐”——我们认为它是怀孕的正常反应。但事实确实如此吗?
克里斯滕在“Food Renegade”网站发表言论说,怀孕未必引起晨吐。在她所开设的名为“漂亮宝贝”的在线营养课程里,克里斯滕对人们关于怀孕期间要经历“不可避免”的痛苦(晨吐、妊娠纹、踝关节肿胀等等)提出了质疑,并教妈妈们如何提高生育的能力、度过一个快乐点的妊娠期以及生一个漂亮、健康的宝宝。这是我上过的最好的课程之一。今天,我要和你们分享一下第五课的一些小片段:如何预防晨吐!!!
这可不是噱头啊。我和克里斯滕一起上过学,我所了解的她在不找到十种独立的原始资料和可能来自于一两种绝迹了的语言的引述的情况下,是不会做出任何断言的。因此,克里斯滕在这方面的研究是可靠的,那么我们就直接进入正题吧!
转至新闻……
一周中的任何一个晚上,人们都会获悉一点和怀孕相关的新闻报道:杰迪认为要防止小孩做为入侵者来攻击母亲们的免疫系统,史努基觉得母乳喂养给人的感觉如同妈妈是头母牛,以及怀孕的女人会因为跳到冰冷的水中救一个小孩而被批评。
夹杂在混乱之中的是些常见的、关于随处可见的晨吐的理论。尽管人们普遍认为这些理论是正确的,但其实这些理论要么是不完整的,要么明显是错误的。我们来看看其中某些:
**理论#1*:**晨吐保护宝宝免受毒素侵害。根据这种观点,医生一直认为尽管晨吐——怀孕早期通常经历的恶心和呕吐——让孕妇感到不舒服,但事实上是妊娠健康正常的好迹象。感到恶心是一种内在智慧,旨于防止妈妈吃可能毒害宝宝的食物。
这种理论错在何处?错误如下:首先,许多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恰好是威仕腾.普瑞斯医生所推荐给她们的高密度营养餐(比如放养的鸡所生的鸡蛋、含油脂多的鱼类、新鲜的牛羊肉)。这些食物是无毒的!第二,许多妇女没有经历过这种所谓的“保护性”机制(恶心、呕吐等)就生出了健康的宝宝,而且她们吃了大量的有晨吐反应的人所应该避免的食物。
理论#2:孕妇的身体在适应大量额外的荷尔蒙。这种理论部分正确,但是某种特殊营养的补充(或者缺乏)可能决定这种变化对妇女所产生的影响的强度。
理论#3:**低血糖导致晨吐。这种理论也是部分正确(整天不断吃东西会缓解晨吐),但是低血糖只是晨吐的一个症状,而并非原因。
理论#4:**晨吐的孕妇缺维生素B6和B12。很多准妈妈们发现当她们有意地增加B族维生素的存储时,晨吐的现象会得到明显缓解。这是说得通的,因为维生素B6和B12会对真正预防晨吐的矿物质——镁——的吸收有所帮助!
等等,关于镁的另外一个报道?!
葡萄牙语中的Poco Azul——镁,是一种能让水变得很蓝的物质!
我知道,自从“芝士控”写了这篇关于镁缺乏的报道后,似乎世界就为之疯狂了。人们会说:你的狗的尾巴变蓝了吗?这是因为镁缺乏!巴士晚点了?还是因为镁缺乏!
像安?玛丽,她的研究表明:甚至是吃高密度营养餐的人都存在镁缺乏的风险,这点让我非常吃惊,但这一点没错。
一百年前,人们只是吃各种食物、喝水就能轻易获得足够的镁元素。然而,现代的土壤衰竭,水也是如此。
我们人类的祖先在一个能喝到直接来自于小溪、河流和湖泊,富含矿物质的健康饮用水的世界里进化而来。人类的身体变得依赖于从自然的水源中获取平日所需的相当比例的矿物质。
快速前进到二十一世纪,我们从水龙头或者塑料瓶里获得饮用水。农药和其他化学物质渗透到水里面,使得每个人都在怀疑水的品质。结果,政府的水净化设施要更加努力来清除饮用水中的污染物,比如铅、农药的残渣和硝酸盐。这些现代的水处理方法也清除了饮用水中像钙和镁这样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很多美国人不信任市政供水的纯度和安全性,他们在家里装了有效剔除水中残余的矿物质的家用过滤器和净化器,因此“硬水”变成了“软水”。这样,水中缺乏矿物质的问题加剧了。事实上,这些设备的制造商以他们生产“无污染”的水为荣。而水中的“污染物”包括镁这样的矿物质。因此,水中的镁能从大多数商用过滤器中渗透而过的几率为零。
如此说来,什么和晨吐真正有关呢?非常高兴你们问了这个问题!
**
至此,你们可能已经听说过……**
皮质醇(应激激素)能够导致体重增加,但是你们知道吗,这是因为皮质醇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增加血糖。是的,身体里面过剩的皮质醇让人体的血糖水平波动,导致疲劳和恶心反胃(亦称为晨吐)。通常,镁能够清除我们血液中多余的皮质醇,来维持其水平的平衡。
但是——
怀孕时的荷尔蒙抑制了我们吸收镁的能力!这会导致一个恶性循环,即应激激素导致晨吐,晨吐产生压力。我们无法完全矫正这个循环,因为我们不能完全吸收我们所需要的东西,那么我们就会如此——
啊!
这就是晨吐的秘密……
在怀孕前就增加镁的积累!可以吃富含镁的食物比如骨头汤、海草
绿叶蔬菜,适度湿润的种子和坚果、粗海盐和润泽或发芽了的谷物。因为维生素D、B6、B12和一点钙对镁的吸收很重要,也要吃包含这些营养的食物。
(注意:据克里斯滕说,这是补充维生素D的东西不能取代阳光的例子之一。有关研究比较了发酵的鱼肝油和阳光,结果表明,当人们真正晒到太阳时,镁的吸收一下子就上去了!这里有关于如何从阳光中获得好处而不晒伤的更多信息。)
当然,现代的农业措施和滤水系统已经大幅减少了上面所列举的食物中的镁,如此人们可能也会补充一些镁元素。我自己在吃镁油,因为它比药片更容易吸收。然而,还是要当心来自于你所信任的人的镁类补充物,因为一些镁油里含有水银这样的污染物。
我的故事
我怀凯特时非常健康,但是我也的确经历了晨吐和多动腿综合症所带来的可怕的问题。补充镁帮助我控制了多动腿综合症,但是只到凯特冬至那天出生后,这些问题才算得到了最终的解决。回首过去,我明白了妊娠荷尔蒙一直是我不能完全改正镁缺乏的状况。
当然,在怀麦克的时候我有很多时间研究这个问题,差别令人惊艳:这一次我完全没有晨吐和多动腿症!
过去因为跳芭蕾舞,我的腿上有神经损伤,这样施加在我的臀部的压力就无可避免的增加了。但是这种状况真的变得好了很多!
那太棒了,但是我已经怀孕了,现在怎么办呢?
好问题!下次我们会涉及到这个问题,并给出一些克服对食物的厌恶的小建议!
你认识有需要读这一系列文章的人吗?为什么不把文章和他们分享?
关于作者:希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MIND AND BODY 心灵与肉体
下一篇:6种想不到的写作习惯可以改变你的健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