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向14个药商示警
2009-05-26 20:37:3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你曾经是否用过Google或其他搜索引擎查询信息?相信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这么做过。但有14家主要的制药公司在这上面曾发布过会使人产生误解的广告。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通知这些制药公司停止在Internet搜索引擎上发布这类会使人产生误解的广告。FDA发现这些广告之所以会产生误导是由于它们过于简单,缺乏完整的信息。其中最易遗漏的信息是一些风险提示。

这些有问题的广告或是过于简单或是在其边框上有链接到公司网址的赞助商链接。制药公司和其他有兴趣的群体会付费给搜索引擎的运营商如Google以发布这些信息,人们输入相关的搜索项目后便会得到这些信息的链接。

大部分有关药物的“赞助商链接”广告都有黑框警告信息。但在一些过于简单的广告中则无风险提示。如在一则有关Tysabri(通用名为那他珠单抗注射液,natalizumab,生物基因艾迪克公司)的广告中,提到“它是一种不同于其他药物的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令人满意的MS药物”。Tysabri应携带黑框警告,因其在个别患者中与严重的脑部感染相关。

收到FDA通知信的公司有拜耳、生物基因艾迪克、勃林格殷格翰、Cephalon、礼来、Forest Laboratories、基因泰克、葛兰素史克、强生、默克、诺华、辉瑞、罗氏和圣诺菲-安万特。

相关热词搜索:FDA

上一篇:糖尿病抗血小板治疗
下一篇:父母的压力会导致孩子的龋齿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