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发梢,保住光泽
2011-11-11 15:44:4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入秋以来,天气变得干燥,就连头发也跟着干枯分叉,失去了光泽。那么,怎样能让头发恢复往日的光泽呢?

  多数人认为热水洗头发清 洁力强。其实,水温高反而不好。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解释,水温过高,不但会把头皮分泌的油脂一并洗掉,还会破坏皮肤角质层,导致发丝 失去光泽、头皮更容易紧绷、发痒。一般来说,水温越接近人体温度越好,39摄氏度左右最佳。洗完后可用加入少量白醋的冷水冲洗下发梢,可保持发丝中的水 分,增加光泽。

  另外,洗发频率过度会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发丝因此干枯无光泽。杨淑霞告诉记者,洗发频率要根据个人情况找 好平衡点,既要保证清洁无异味,还能减少对头发和头皮的损害。建议用比较温和的洗发产品,普通人每周洗一两次即可。每天常用手指梳头发,不仅可以促进血液 循环,还能重新分配头发的油脂,使头发更有光泽。

相关热词搜索:水洗 发梢 光泽

上一篇:你知道毛巾怎么用吗?
下一篇:先生让女士先用一下男厕好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