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刷牙之完全指南
2013-11-23 16:24:3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上班时间刷牙之完全指南
作者:里奇.金 2013年11月19日
所有的这些都是一名抗议者每日必做的功课。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是你的呢?
路透社/约翰.阿基森
我就是那个上班时间刷牙的人。
在大多数的工作日里每当快到下午2点或3点时,我都会抓起一个咖啡杯,装上一把牙刷、牙膏、牙线还有一瓶旅行装大小的漱口水。我带着它们穿过开放式办公室,来到公共卫生间。将它们置于洗漱池上面,然后花上5到6分钟展开连环式的全面口腔卫生清洁。牙线、牙刷、漱口水。尽管大家都在看着我。

如果你对在上班时间刷牙的人有个固定印象,那肯定跟我对不上号。我不是一个自律的模范。我很在意在办公室里同大家相处融洽。起初,在上班时间刷牙让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并且很担心被当作一个办公室怪人看待 -- 在一种静坐文化环境下唯一一个使用站立式办公桌的人。
但没多久我就恢复过来了,理由很简单:我发现在上班时间刷牙,除了保持牙齿健康还有更多的好处。
打败午后的昏昏欲睡
在2点左右刷牙就如同在午后抽一支烟休息片刻,除非抽烟真的对你来说有效果。根据英国国民医疗服务机构提供的数据,人的精力水平大约在下午2:16分降至它的每日最低点。(就像《石英》杂志写的那样,下午2点喝咖啡是一个让你提前摆脱精力最低点的好办法 -- 15-30分钟后咖啡因才能起作用。)
每日的昏昏欲睡其实是一个让你离开办公桌,去做一些提神醒脑的事情的好时机。每当我在上班时间刷牙,它都能帮助我甩掉上半天的事情并为下半天的工作做好准备。
小贴士:进食后不要立即刷牙。大部分食物是酸性的,在你的唾液还没有中和酸性(大约需要30分钟)前就刷牙,就像...用一把刷子把酸性物质涂满你的牙齿。这点同样适用于咖啡和苏打水。
拥有清新的口气(为了你的同事和顾客)
这令人感觉自信。
如果你有大量的时间是在和同事面对面交流,你不会希望你的话语都迷失在怪味弥漫的气息里。如果你有需要会见客户的工作,你一定不希望把他们给吓跑。据《财富》杂志报道,事实上确实有一些公司要求他们的员工在面见客户之前要刷牙。
小贴士:如果你选择漱口水来加强日常清洁(这是个好办法,因为漱口水在减少口臭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就用一些有抗菌或消毒作用的漱口水。它们能杀死引起口臭的细菌。你一定不要用含氟化物的漱口水 -- 这些成分是防止蛀牙的,而不是预防口臭。另外,一些所谓的美容漱口水能暂时掩盖口臭,但是不能杀死它产生的细菌。
不要吃糖
原本是为了缓和我吃掉办公室里现成糖果的念头,由此启发了我开始在上班时间去刷牙。糖果美味极了。我很难将糖果盘子丢开 -- 尤其是在下午昏昏欲睡之际,而我又很想快速恢复精力的时候。因为我的自制力不太可靠,所以首先我得找出一个办法让我自己不要那么的想吃糖。
那什么时候我是绝对不想要吃糖的呢?就是在我刚刷完牙之后。
当然,也是为了牙齿健康
牙科医生建议我们每次刷牙最少2分钟,一天刷牙最少2次。实际点儿吧,2钟确实有点长了。
很难知道人们究竟多久刷一次牙或者每次刷多久,因为人们在做调查时不会承认自己有不良的口腔卫生状况。在1998年,四分之三的英国成年人声称至少一天会刷2次牙,但是他们中69%的人有“明显的牙斑”。在欧洲和北美也出现了报道称刷牙习惯和观察口腔卫生状况之间存在类似的脱节。显然,人们要么就是刷牙不够彻底,要么就是夸大了他们刷牙的次数,或者两者兼有。
我发现在工作休息时刷牙花的时间,比我在匆忙的早上或是疲惫的晚上花费的要长。并且我使用牙线进行更彻底的清洁。这是一个仪式。我投入自己的时间,并且做得不错。
小贴士:别怕麻烦,去找个空闲的卫生间是很有必要的。
我的个人例行程序
下面是我的个人口腔卫生装备。但请记住:我不是牙科医生,我只是个在上班时间刷牙的人。

大口杯。大口杯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如果你决定使用牙线和漱口水的话。你需要一种很便利的方式来将所有的这些用品运输到卫生间。不过即使你只想带把牙刷和牙膏,它也是个放置这些东西的好地方,这样它们就不会跟卫生间里的任何一个表面有接触。
旅行装牙刷。牙刷放在我桌子上时,我希望能有东西把刷毛盖住,尽管在家的时候我不会这样做。这样感觉会更干净一点。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你刷完牙之后,至始至终要让刷毛保持干燥,这点很重要,这样它们才不会滋生细菌。这就是说你刷完牙之后不要立即将牙刷插进盒子里。
漱口水。我使用一种含酒精消毒的漱口水。很多牙医都不建议使用含酒精的漱口水,因为它们会使你的口腔很干,而且实际上会催生蛀牙。但我发现那种强烈的酒精冲洗消毒带来的刺痛感是很诱惑人的。在家的时候,我早晚都使用同一种含氟化物的漱口水,这样就能防止蛀牙。
...旅行装大小的瓶子。有一个能放进口杯里的瓶子这点很重要。我在办公桌上还放了一个大瓶装的用来给它灌装。
你怎样开始呢?
那就大胆一试吧。
有些事情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可能你的办公室没有设计专门用来刷牙的洗漱池(据某位发言人称连美国牙科协会的办公室都没有),那么你就需要使用公共的卫生间。尽管网上论坛有迹象表示(请参考链接“https://www.google.com/search?q=brushing+your+teeth+at+work&oq=brushing+your+teeth+at+work&aqs=chrome..69i57j0j69i60j0l3.5576j0j7&source>brushing your teeth at work”),有些人看见别人刷牙会觉得很讨厌。

相关热词搜索:上班时间 刷牙 指南

上一篇:定位个人风格,第一课:时尚消逝,风格永恒
下一篇:血压失控和难治性高血压患病率的增加与糖尿病肾病的恶化相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