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让女士先用一下男厕好吗
2012-02-29 18:27:30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先生,可以稍等几分钟再进厕所,让女士先用一下男厕好吗?”19日,在广州市越秀公园旁的一个免费公厕旁,几名女大学生上演了一场“占领男厕所”的行为艺术。她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政府和社会对男女厕位不均衡问题的重视,从而消除女性在公共场所如厕排队现象。

  在国内,体育场、电影院、高速公路休息区等公共场所,经常能遇到女厕所前排起长队,男厕所却几乎没人的情况,让众多女性朋友叫苦不迭。但在美国,却很少碰到这种情况,这是因为美国非常重视“如厕平等”。

  早在1989年,美国加州就通过了“如厕平等法案”。这项由加州参议员阿瑟·托雷斯提出的议案被通过后,美国的许多州都相继效仿,目前有大约12个州都通过了如厕平等法案。

   如厕平等,并不是指男女厕所的面积相同,而是指男女在如厕时享受的待遇相同。由于男女不同的生理原因,女性花费在洗手间的时间要比男人更长,尤其是月 经、哺乳和怀孕期间,如厕时间还会更长一些。一般情况下,很多妇女在公共场合还会带孩子参加各种娱乐活动,孩子也占用相当的时间和空间。许多妇女容易发生 尿路感染和尿失禁等疾病,这类人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更频繁地进出厕所。

  而男士厕所的设施相对简单。像小便器可以直接安放在墙上,这样既 节省了空间,也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水。所以,为了平衡男女上厕所的时间,美国的一些公共场所,像电影院、体育馆、 图书馆等,女厕所的马桶数量基本上是 男厕所的两倍,但这仅限于公共设施,一些私人的商店,并不完全按照这个比例实施,基本上仅仅是面积略大一些。

  美国的公共场所还有一些“家庭厕所”,主要是为有小孩子的家庭提供的,这类厕所提供给小孩子换尿布的台面,有适合小孩子的矮马桶等,很人性化。

相关热词搜索:女士 马桶

上一篇:冷水洗发梢,保住光泽
下一篇:韩国的整容技术有多神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