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鸡蛋别给宝宝吃
2010-11-03 20:46: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旺鸡蛋,也叫喜蛋、损鸡蛋,即孵不出小鸡的死胚蛋,许多地方都有吃这种鸡蛋的习惯。但是,这种鸡蛋中原有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已基本被胚胎消耗掉,而且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容易受沙门氏菌的污染,小儿特别是幼儿吃了这种鸡蛋后,常会出现腹部不适、恶心,重者可有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不仅如此,死鸡胚中还有激素成分,吃多了往往会导致性早熟。

 

  另外,宝宝也不宜多吃松花蛋(又称皮蛋)。因为有的松花蛋中含铅量高,比腌制的鸡蛋高出1倍以上。铅对人体是有害的,尤其对小儿来说,长期食入微量的铅,会对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明显的损害,会直接影响到智力发育,所以要少给孩子吃松花蛋。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鸡蛋 系统 松花

上一篇:微小青春期 青春期的小型预演
下一篇:洋奶粉为何如此嚣张(时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