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真的比男孩成熟得快
2013-12-22 23:45:3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女孩大脑成熟得早
  • 女孩的大脑10岁时就开始成型,但男孩的大脑到了20岁才成型
  • 科学家对4岁至40岁之间121人的大脑进行了扫描

妈妈们一直劝年幼的女儿别理十几岁男孩的滑稽动作,因为女孩发育得更为理智一些。

现在的研究来支持他们的理论观点:据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发现,女孩大脑比男孩成熟。

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少女的成长速度似乎比男同学快。

对4岁和40之间的121人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女孩大脑比男孩成熟得早

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大脑的成熟速度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少女的成长速度似乎比男同学快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有些部分变小,修剪掉细胞之间不必要的联系,大脑留下的部分属于更精简更高效的加工机械。

科学家对4岁至40岁之间121人的大脑进行了扫描。

这表明大脑修剪过程开始,女孩的大脑在10岁左右开始这个修剪过程,但男孩的大脑到了20岁左右才开始这个修剪过程

研究大脑成型过程的研究员马库斯凯瑟博士解释说:“这是正常学习过程的一部分。大脑整体仍然处于生长扩大的状态,但互相之间失去了连接关系。”

“这就像你在一个聚会上,每个人都在说话,你无法集中精神的道理一样。但要是有些声音消失了却更容易觉察到。”

女孩大脑的修剪过程约十岁左右就开始了,但男孩的大脑到了20岁左右才开始此修剪过程

“大脑的这个修剪过程是相类似的,如果大脑细胞之间没有相互连接关系的话,这项工作做起来就会更容易。”

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大脑皮层》杂志上,也据该项研究表明,大脑区域之间有着关键性的重要联系关系。

研究员索尔·利马说:“大脑发育期间细胞网络重组而更有效率,大脑细胞间的连通性缺失有助于改善大脑功能。

“并不是随意和很多人聊天所说的,几个人在这里住上很长一段时间才了解你的最有效方法。

“以类似的方式,降低大脑的一些分散精力有助于大脑关注重要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女孩 男孩 成熟

上一篇:规律睡眠有利于学前儿童成长的发育
下一篇:孩子看电视时间长可能会损坏大脑结构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